糖分摄取不足

破了个洞的小糖库🍬
门钥匙(嘘):candyautumn
随时会跑路,三连是最有效的动力源,每条评论都有认真看,感谢您的评论。
把所有的小❤️❤️献给我CP。

【彩良】病名为爱

Summary:一个小tips:爱之病唯一的解药是与心爱之人心意相通的吻,别妄想投机取巧,因为治标不治本。


🌻🌼🌻


【梦之咲校舍天台】

“白鸟君,在这种地方睡觉的话会感冒的。”

“紫之前辈……?”白鸟蓝良从睡梦中悠悠醒来,仍然有些睡意朦胧的样子,他一边单手撑起身坐起来,一边掩住嘴无比困倦地打了个浅浅的哈欠,“对不起,竟然让前辈为我担心了,我只是想上来晒晒太阳,后来不知怎么就睡着了……对了,前辈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和白鸟君的想法一致哦,想趁午休时间过来转换一下心情,然后就发现了独自在天台睡觉的白鸟君,希望我没有多管闲事……”

也许是想到还有一个【白鸟蓝良不想被打扰】的选项,紫之创一贯温柔的声音忽然低落了下来,完全就是一副已经认定了自己好心做坏事的不安模样。


“完全不会哦,我反而要谢谢紫之前辈,如果不是前辈及时叫醒我,我可能又要白白浪费一下午了。”白鸟蓝良急急忙忙解释,可能是不小心提到了原本不想提及的话题,他微不可察地停顿了下才接着说道,“呜,虽然不想让前辈知道太多我的糗事……其实我啊,已经好几次被老师扔的粉笔叫醒了,真是的,为什么我最近总是会莫名奇妙犯困呢?”


“放心吧,我会把这当成是我和白鸟君两个人之间的秘密,不会让第三个人知道的,”紫之创被自顾自在那里陷入烦恼的可爱后辈逗笑了,忍俊不禁地回答道,之后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啊,白鸟君会犯困,说不定是因为春困?毕竟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呢。”

“春困吗?”白鸟蓝良不自觉又重复了一遍,“嗯嗯,我相信紫之前辈说的一定是正确答案,真希望这讨厌的春困能快点过去,不想再增加更多有关这方面的糟糕记忆了呜呜……”


如果真的只是因为无伤大雅的春困就好了,但冥冥之中的感觉告诉白鸟蓝良,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因为在春天到来之前,或许是在枫红似火的晚秋时分,又或许是在最为寒冷的深冬时节,白鸟蓝良的病症就已经初见端倪,如同一颗被过早埋入土中、静静等待萌芽的种子。


现在这颗种子只不过是遵循所谓的自然规律,在接收到春天来临的讯号以后,将他的身体当作扎根的土壤,以他的血肉作为所需的养料,见雨发芽,听风生长,逐渐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是的,最近的白鸟蓝良不止一次产生过类似这样的错觉,从某一刻起,他好似与体内这棵全然不知其貌的植物产生了一种奇怪的联系,自己想晒太阳的想法说不定也是受此影响。


“现在的白鸟君看起来就像一棵长期缺乏照料的娇生惯养的植物,光是晒太阳还不够吗?”紫之创注视着金发少年在太阳底下苍白得近乎透明的那半张侧脸,好似不经意般又换了个话题,”说起来,和我同班的天城一彩君最近也总是无精打采的样子呢……你们两位是吵架了吗?”


闻言,白鸟蓝良的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越描越黑,还在努力试图向对方解释:“我们没有吵架,只不过没有像以前那样总是腻在一起而已,还有,紫之前辈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和阿彩的关系其实并没有前辈想象中的那么好哦?”


紫之创笑得一脸意味深长,“白鸟君,有些谎话要是说得多了,连自己的心都会被骗过去,你的天城一彩君现在没在这里,偶尔也学着坦诚一点吧。”


“……紫之前辈说的话总是对的,好吧,我承认,阿彩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和他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咳、咳咳……?!”

话音刚落,白鸟蓝良突然毫无征兆地咳嗽了起来,剧烈得仿佛要将五脏六腑都一并呕出来,他狼狈地蜷缩起身躯,紧攥着自己胸前的衣服,用力得连指节都泛起了白。

白鸟蓝良本就苍白的脸色变得惨白一片,可是身体的痛苦并没有因此有所缓解半分,喉咙里挥之不去的异物感使白鸟蓝良止不住地恶心干呕的同时,也让他感到呼吸困难,漫长又强烈的窒息感将其笼罩在内。

嗡嗡的耳鸣声在耳畔不断徘徊,白鸟蓝良眼前一片模糊,只能隐约看到有一道影影绰绰的身影一直在他周围焦急地晃来晃去。


就在白鸟蓝良以为自己要死于窒息的时候,他终于将一团堵在喉咙口的东西吐了出来,所有的痛苦在这一刻凭空消失,仿佛一切都未曾发生过,如果白鸟蓝良的周围没有星星点点的带着血迹的各色花瓣散落着的话。

虽然难以置信,但白鸟蓝良还是从他的紫之前辈那里得到了答案——如同猫咪吐毛球一般,白鸟蓝良从嘴里吐出的不是什么秽物,而是一团落地即散的花球。


这是什么最新型的恶作剧吗?白鸟蓝良心神恍惚地想道,还是说从一开始这就是自己做的一个稀奇古怪的噩梦。

“白鸟君,你还好吗?”紫之创满是担忧地望着魂不守舍的白鸟蓝良,一时之间如临大敌,他的手掌在金发少年的眼前小心地晃了晃,另一只手则握着已经输好急救电话的手机,浑身散发着“情况一有什么不对,就会立刻按下拨号键”的气势。


“我没事了,紫之前辈,”白鸟蓝良飞快地按住对方即将拨出去的手机,“就是觉得刚才的时机实在太过巧合,巧合得像是我在胡说八道一样,可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咦……?”

白鸟蓝良说的话在无意中又触发了什么奇怪的关键词,伴随着声带仿佛被撕裂的细微疼痛,有越来越多的柔软易碎花朵,趁着白鸟蓝良说话的间隙,从他的口中悄无声息地簌簌而落。


“……”紫之创隔着落了一地的秋海棠与白鸟蓝良面面相觑,彼此皆相对无言,过了许久,他才带着点不知所措小声建议,“白鸟君,我想,你暂时还是先别说话了。”

“……”白鸟蓝良对此深以为然,欲哭无泪地点了点头。


白鸟蓝良后来还是在紫之创的陪同下去了一趟医院,体检报告一切正常,除了有点贫血之外,他的身体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也意味着他的病症并不能被现代医学检测出来。

出于各种考虑,白鸟蓝良决定暂时先向大家隐瞒这个莫名奇妙的花吐症,紫之创虽然不太赞同他的决定,但禁不住后辈的软磨硬泡和苦苦哀求,最后还是答应了在白鸟蓝良的病情没有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替他保守这个秘密,同时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忙寻找相关的线索。


为了不在生活中露出马脚,白鸟蓝良对外谎称自己突然得了花粉症,以不方便吃药作为借口,在得了花吐症的第二天开始长时间佩戴口罩。

多亏如此,白鸟蓝良针对花吐症的试错实验才得以顺利开展,不过令白鸟蓝良没想到的是,还没进行几次实验,他已然得出了最终结论。


因为,只要天城一彩这个变量一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作为受试对象的白鸟蓝良就会不由自主地吐出一朵又一朵的秋海棠来。

答案简直昭然若揭 ,他的好朋友兼队长天城一彩就是触发白鸟蓝良所罹患的花吐症的过敏源与关键词,也是白鸟蓝良唯一的“开关”。


至于为什么偏偏是天城一彩,紫之创用[携手空间]发的消息内容宛如失而复得的最后一小块拼图,严丝合缝地嵌入残缺的拼图中,将最为关键的那一部分空白完美补齐。

【……。当思念或执恋深厚却无法传达时,单恋者就会患上此病。……。】


原来我对阿彩不只是对朋友的喜欢,更多的是对恋人的喜欢,我想成为阿彩的朋友里最特别的那个人,此时的白鸟蓝良无比平静地想道。

谈不上什么后知后觉,擅长察言观色如白鸟蓝良,又怎么会迟钝到察觉不出这份藏在内心深处的与众不同的特殊感情。


不知何时变得习以为常的熟悉异物感在喉间缓慢生长,逐渐蔓延至整个口腔,白鸟蓝良难受地咳嗽了几声,仿佛是为了回应他的内心所想,这次金发少年张嘴吐出的不再是秋海棠,而是几朵纯白得接近透明的雏菊和一些狭长的不明鹅黄色花瓣。

白鸟蓝良怔愣了下,带着一丝忧郁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而这个所谓的花吐症,对一直以来费尽心思选择性忽视自身感情的自己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惩罚,因为再没有比讳莫如深的秘密被堂然皇之地公之于众更可怕的事了。


白鸟蓝良讨厌疼痛,无论是生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他全部一视同仁地讨厌。

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趋利避害是人类的天性,除非彻底失去痛觉,这世界上应该没有人能坦然地迎接疼痛。


所以,出于规避痛苦的正当目的,在必要时采取一些非常手段,就算事后不幸被发现,应该也能轻而易举地获得对方的原谅吧?更何况对方还是对自己处处宽容、脾气好得不能再好的阿彩。

直至此时此刻,仍在犹豫不决的白鸟蓝良注视着不知为何在训练室的沙发上睡得很沉的天城一彩,有点不太确定地想着。


实不相瞒,为了彻底治愈自己的花吐症,白鸟蓝良决定从他亲爱的友人那里窃取一个微不足道的吻。

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切实际,这已经是为此烦恼了好几天的白鸟蓝良绞尽脑汁以后能想出来的最好方法了。


尽管现在症状还很轻微,但白鸟蓝良所罹患的花吐症就如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有可能让他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只要一想到对偶像而言至关重要的武器、自己唯一引以为傲的喉咙有可能会因此受损,白鸟蓝良就无法置之不理,这份恋情注定无法开花结果也没关系,即使是胆小鬼的他,也想竭尽全力去守护现在这个来之不易的居身之所,因为他想和『ALKALOID』的大家永远在一起,作为朋友,作为伙伴——


而这个稍纵即逝、可遇而不可求的大好机会现在就摆在他面前,近在咫尺又触手可及。

对朋友出手其实是不行的吧,白鸟蓝良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蹑手蹑脚地朝天城一彩所在的方向缓缓靠近,他的一举一动全程小心翼翼,也不知道是因为他太过紧张,还是因为他接下来的所作所为正是这个奇怪的病症所喜闻乐见的,白鸟蓝良只吐了零星几朵花就来到了对方身边。


天城一彩似乎还处于沉睡之中,浅浅的呼吸声均匀又有规律,或许正是因为睡着了,少年特有的锋锐明朗面容看起来比平时少了点攻击性,眼角眉梢也俱是柔和。

白鸟蓝良忍不住停下来欣赏了片刻对方可以说是难得一见的可爱睡脸,直到口腔内状似催促般徐徐生长出什么,声带再次被撕裂的疼痛也窜了出来,他这才如梦初醒。


虽然奇怪天城一彩为什么至今还未醒来,可眼下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白鸟蓝良索性把心一横,拉下口罩,飞快凑近对方,闭上眼不管不顾地亲了过去。

异常柔软又微微干燥的触感,一触即离,是一个蜻蜓点水般的亲吻,与此同时,白鸟蓝良含在嘴里的那朵已经初见雏形的小小雏菊也无声无息地消弭了。


然而白鸟蓝良还未高兴一会儿,就立刻陷入了另一种更为不妙的境地,因为没等他逃离犯罪现场,他就被清醒过来的天城一彩本人当场抓获了。


“蓝良,在我睡觉的时候‘偷袭’是不正确的行为哦……”天城一彩从小耳濡目染的唯有在某方面显得特别正经的伦理观教育使他无法将对方刚才的行为直接不加修饰地用言语描述出来,只能转而用更含糊的词汇委婉地表达大致意思。

但是,在处理感情问题的时候,天城一彩似乎又没有那么多顾虑了,反而变得勇敢无畏又直截了当,比如现在,他顶着烧得通红的耳根选择单刀直入,“所以,蓝良刚才那么做是因为喜欢我吗?”


“阿彩,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白鸟蓝良硬着头皮轻声回答。

白鸟蓝良的视线全程飘忽不定,就是不敢去直视天城一彩的眼睛,如果不是手腕正被对方以恰到好处的力道牢牢掌握在手中,某人怕是早就头也不回地跑路了。

大概是花吐症已经痊愈让白鸟蓝良变得有恃无恐,他又能理直气壮地说出那些口不对心的话了,“我对阿彩只是对朋友的那种喜欢,刚刚……刚刚那只是一时兴起的恶作剧。”


不假思索的话语脱口而出的一瞬间,或许是为了惩罚白鸟蓝良的口是心非,熟悉的疼痛再次席卷而来,随之而来的是争相从他的口中满溢出来的、偶尔还会混着几瓣明亮鹅黄色的小小的纯白雏菊,纤细又可爱,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代替白鸟蓝良说着“我喜欢你”。


一直藏着掖着的秘密被当面揭穿的羞耻感暴击,让无地自容的白鸟蓝良几乎忍不住落下泪来,他委屈地红着眼眶,有些狼狈地别开脸,捂住嘴巴闭口不言。


“……原来我在蓝良心里是这个样子啊,”天城一彩拾起一朵白色小花细细端详,从喉间发出一声几不可察的叹息,“对不起,蓝良,是我坏心眼了,明明已经从紫之君那里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却还是装作不知情,我只是想听蓝良亲口说喜欢我而已,因为我总感觉如果错过这次机会,以后就再也不会有了。”


“尽管利用我吧,蓝良,因为这是蓝良需要我的最有力的证据,还有,我也喜欢你哦,蓝良——”

天城一彩的话语最终融化于彼此紧紧相贴的唇齿之间,而纠缠白鸟蓝良多时的名为花吐症的爱之病也在这一刹那彻彻底底不药而愈。


一直处于暗恋之中、自欺欺人的秋海棠在这天午后终于进入了漫长且持久的热恋期。


Fin.


感谢阅读。

评论(9)

热度(34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