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摄取不足

破了个洞的小糖库🍬
门钥匙(嘘):candyautumn
随时会跑路,三连是最有效的动力源,每条评论都有认真看,感谢您的评论。
把所有的小❤️❤️献给我CP。

【太中】别离这片心太远

*beast相关,首领宰x干部中

*标题取自CT里的《Loneliest Girl》里的歌词。

*BUG/OOC超级多,是HE。

——🤕🤕🤕🤕——

>>01.这一切不过是源于一个梦

“我这是做了什么糟糕的梦啊……”

中原中也臭着一张脸,有些烦躁地抓了抓睡得凌乱的橘色发丝,目前的他正处于情绪爆发的边缘,任凭谁在即将看到电视剧的结局却突逢停电还能保持冷静,而中原中也现在所遭遇的正好和这种乌龙是一个性质的事。

实际上,中原中也刚刚还在做着一个可笑至极的梦,梦里的地点还是在横滨,那似乎是一个有着如血残阳的黄昏,目之所及的一切都被笼罩在如火焰在燃烧的红色里,就连那个讨厌的家伙也是如此,一反常态的静寂无声地躺在地上……

荒诞不已的梦境就此定格在那一刻,中原中也隐隐约约感觉到某种力量朝他扑了过来,然后再睁开眼的时候,他还是好好地躺在自己位于横滨繁华市中心的单身公寓里的床上。

“开什么玩笑。”中原中也忍不住低声咒骂了一句,无论是睁眼还是闭眼,他的脑内始终浮现出属于太宰治的那张脸,还有他始终未曾见过的带着一分安心、两分慰藉和七分如释重负的、仿佛做梦一样的笑。

这个笑容真是该死的碍眼,还有这种为了拯救世界,不惜牺牲自己的烂俗剧本和那家伙一点都不搭!

梦和现实是相反的,中原中也虽然试图这样说服自己,但这些苍白的言语在此时此刻起不到丝毫作用,最简单明了的做法,果然还是——立刻打电话给对方,确认一下到底是死是活。

“喂,混蛋首领,你还活着吧?”

中原中也在电话接通后的一瞬间开口问道。

“中也?你知道现在是几点吗?我希望你现在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非常非常紧急的情况要向我报告,不然——”

电话那头传来的熟悉声线含着仍未消散的睡意,显然是在睡梦中被突然吵醒,字里行间透露着满满的威胁意味。

行了,他的混账首领还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

“……没什么事了,我挂了。”中原中也无视电话那头似乎无休无止的碎碎念,干脆利落的兀自挂断了电话。

但是,果然还是有些在意啊。

中原中也看了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凌晨两点三十一分,距离他入睡不过才过了短短几个小时,但是这一切都太不正常了。

事实上,中原中也很少做梦,甚至进入深度睡眠对他来说都是一件极为难得的事。

然而,就在这个晚上,这两件事同时发生了,如果没有什么外力作用,中原中也还真找不出其他理由来解释。

“啧,那个家伙真会给我惹麻烦……”中原中也为此烦恼不已,喃喃自语道。

>>02.今天的太宰治也在骗人

港口Mafia的本部大楼里,中原中也今天也

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护卫守护着首领办公室内的首领太宰治。

“哈啊……”正坐在办公桌前处理着堆积如山的事务的太宰治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他单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握着支钢笔,时不时往文件上标注几个字,“都怪中也(昨晚的电话),我这一整天都没有精神,全部都是你的错。”

“那还真是抱歉啊……”中原中也想也没想的随口道了声歉,用一个词概括,就是敷衍至极。

当然,这也不能怪中原中也,毕竟昨晚没睡好的可不是只有他太宰治,任谁也想不到,港口Mafia的最高干部、坐着组织第二把交椅的那位中原中也,有一天竟然会因为首领太宰治……失眠了。

“中也,这个道歉没有灵魂哦……”太宰治头也不回地对着守候在首领办公室后方的某位干部说道,他手中握着钢笔,写下一串遒劲有力的字迹,“为了表达对我的真诚歉意,剩下来的这些文件就拜托中也了~”

“喂,你这整天不务正业的混蛋首领!我要是把这些事都干了,还需要你干什么……”

“我就在这里看着中也努力工作啊~”

中原中也无可奈何地面对着一脸笑眯眯地望向他,仿佛已经吃定他的太宰治,一时之间只觉身心俱疲,他认命地走到太宰治特意让出来的座椅前坐下,暴躁地将笔攥在手里,继而奋笔疾书起来,“我说你啊,也差不多该有点首领的自觉了吧。”

“首领的自觉吗……”太宰治半靠在办公桌旁,细细咀嚼着这几个字,他眉眼低垂,长长的眼睫在眼睑处投下一小片阴影,掩藏住眼底此时泛起的些微情绪波动。

“嗯?”没听清楚太宰治在说什么的中原中也,下意识抬头去看,因背着光的关系,他只能看到某个家伙在灯光下愈发显得毛茸茸的胡乱缠着白色绷带的脑袋,“你还真好意思站在一边袖手旁观啊。”

“因为我想好好看看中也啊,这么久不见,果然今天的你还是一样的令人讨厌。”太宰治一如既往地用着他那张赏心悦目的俊脸,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吐露出难听的话语。

哪怕是再难听的话,在听过无数遍以后,也会有所免疫,更何况是这种小儿科的挑衅。

中原中也不禁在心中感叹自己的自制力越来越好了,同时不忘吐槽回击,“大家彼此彼此,也不知道是谁派我出了趟远差,害我一去就是四五个月……”

“这说明我信任着中也,有一些事我只能交给中也去做哦。”太宰治一脸真诚地回答道。

然而早已对他知根知底的中原中也对此不为所动,甚至想要回应几声冷笑,众所周知,太宰治的嘴,骗人的鬼,他说的话最多只能信三分。

“是吗?我怎么觉得这活交给一个基层干部去干也可以……”还是说,你在特意支开我?

不知为何,中原中也没有将最后的一句话说出口,而是选择默默咽回喉咙里,他隐隐有种预感,如果他现在真的问出口,不用到第二天,他又会接到某个滚蛋首领交代的新差事,没有半年回不来的那种。

“中也要对自己有信心,我可是比中也想象中的还要信任你呢。”太宰治意有所指地说道。

>>03.偶尔的任性也不是不可以

“喂,差不多该适可而止了吧?”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维持着批阅文件的机械动作,他手中的笔一直没停过,左手边处理过的文件像堆积木一样被他堆得老高,“还有,你是多久没处理过了,才会积压这么多工作。”

“诶,中也这就不行了吗,我以为你会坚持得更久一点呢。”太宰治拾起盖在脸上的那本书,扭头望着他,语气里满是佯装的惊讶和明显的幸灾乐祸。

“……”中也中也手里的钢笔被他握得吱吱作响,仿佛下一刻就要寿终正寝,结束它平淡而短暂的一生,“麻烦某位罪魁祸首少在那边说风凉话。”

“风太大了,我听不见~”

“……办公室里哪来的风!”

“话说,好久没从这里看过横滨的夜景了,还真是……有点怀念呢。”太宰治重新将书摊开置于脸上,懒洋洋地靠在沙发背上,

或许是书本起了些许的阻隔作用,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像是有团棉花塞在他的喉咙里。

“……控制墙壁的开关就在你的手里,夜景什么的,只要你想看,随时都可以按下。”中原中也随意地瞥了一眼在沙发上装死尸的某个不着调的首领,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事他,“所以别在那装可怜了。”

“哎,中也这次竟然不阻止我吗?”太宰治随意把玩着手里的遥控器,指腹在那红色的按钮上虚虚地摩挲着,“明明之前只要我一想做什么危险的事情,中也总是第一个跳出来阻止我。”

“接受boss偶尔的一次任性,也是作为部下该有的本分,”中原中也头也不抬地回答着,“况且作为港口Mafia的首领却只能如过街老鼠一般残喘度日,等待着未知死亡的降临,这听起来也太掉价了。”

“更不用说,保护首领本来就是我的职责所在。”中原中也搁下笔,一边活动着因长久办公而泛酸的肩膀,一边随口说道。

“……中也竟然为我考虑得这么周全,我还以为中也脑子里装着的都是肌肉呢。”

莫名其妙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连理由都不用找的太宰治对此不由有点受宠若惊,他不自觉坐了起来,搁在脸上的书也随之滑落,然而过了许久也没有传来重物掉落在地发出的声响。

那本书就这么定在半空中,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掌控着。

对此场景已经司空见惯的太宰治,兴趣缺缺地看了一眼,随即将注意力放在了手里的遥控器上。

似乎是见太宰治没有接手的打算,过了没一会儿,那本备受冷落的书就晃悠悠地飘向了中原中也的方向。

“既然中也都这么说了,那我就不客气了,只要按下这个按钮……”

话音未落,首领办公室内的如昼灯光突然渐次熄灭,在短暂的黑暗之后,通电后的一面墙壁慢慢变得透明,这个能一览横滨街道的落地窗功能,在时隔几年之后,终于被派上了用场。

意料之外的什么都没有发生,或许就连港口Mafia的诸多仇敌也没有预料到,一直固若金汤、严防死守的港口Mafia竟然有一天会将最核心的“弱点”肆无忌惮地暴露出来。

夜晚早已降临,这时候的横滨似乎比白天还要热闹许多,繁华都市特有的明亮灯光,衬得夜空中的星星都黯然失色,五彩斑斓又流光溢彩,在黑夜里闪着星星点点的光。

“……”太宰治凝视着窗外的这一片夜景,难得陷入了沉默,他悄无声息地坐在一片黑暗里,宛如一尊时光凝固的雕塑。

“说起来,之前一直忘了问你,你的那本《完全自杀手册》哪儿去了?”似是有些不太习惯这仿佛连空气都凝固住的沉重氛围,中原中也借着朦胧的月光佯装若无其事地翻了翻那本书,有意无意地抛出了这个话题。

“……因为没有参考价值了,所以就把它扔掉了。”

没有参考价值了,中原中也细细琢磨着这几个字,他不由又联想到昨晚做的那个梦,一时竟无言以对。

因为已经早早想好了离开人世的方式,所以不需要再借助参考书了吗。

中原中也此刻的心情像是不慎打翻在地的调味瓶,种种复杂情绪混在一起的难言滋味顺着澎湃的血液,一路直达心脏,就连心脏都泛起宛如针刺般的细微疼痛。

或许,直到现在,中原中也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一个事实,他似乎从没理解过太宰治这个人。

>>04.你是我的记忆开关

港口Mafia的首领太宰治感觉最近他的部下中原中也好像有点不对劲,不对,不是有点,而是非常不对劲。

这不对劲主要表现为——中原中也有事没事总是盯着他看。

偶尔一次两次倒也没什么,但是后来次数一旦多起来, 即使游刃有余如太宰治,也有些招架不住了。

属于中原中也的、毫无掩饰的不含任何情绪的直白视线长久无声地停驻在太宰治身上,使被观察的对象变得束手束脚不提,甚至如坐针毡,心神不定,工作效率更是噌噌噌地往下掉。

[我最近是不是在哪里得罪了中也?]

一向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的太宰治,破天荒地开始检讨起了自己,他双手相握,左手的大拇指抵在唇间,开始在脑内进行以中原中也为核心的记忆检索,然而最后能搜索到的相关词条数量为零。

太宰治不由有些微妙的挫败感,果然还是找个差事把中也支走比较简单易行吗。

等等,某几个关键词意外触发了太宰治的相关记忆点,他突然想起来中原中也这次是意外中了某种异能才回来的。

太宰治又回忆了一番中原中也之前交上来的报告里的有关描述,那个异能着似乎是针对每个人的弱点来编织似假还真的梦境,从而趁人熟睡的时候,不着痕迹地夺去他人的性命……

这些其实都不值一提,而最值得关注的点是,那个异能者曾自称,构成梦境的所有成分都是“真实”的,只不过这件事不一定发生在“这个人”身上而已。

虽然在中原中也回来后,太宰治及时用[人间失格]将异能给消除了,但某位无良bos

s想到自己最近拿[人间失格]做过什么后,他就淡定不能了。

于是,做贼心虚的太宰治决定小小地试探中原中也一下,“中也,89年的柏图斯好喝吗?”

“嗯?”恍然回神的中原中也被这莫名其妙的问题问得措手不及,自然而然地回答道:“这瓶酒我才刚拿到手没几天,还没到开封它的时候,怎么?你对它感兴趣?”

“我倒是没这个想法……对了,你对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的故事有什么看法?”

“哈?你这家伙最近开始看童话故事了?”中原中也更加费解了。

“这倒也没有……”

在太宰治接连抛了好几个关键字,而中原中也始终不为所动以后,心里有鬼的太宰治终于松了一口气,果然剧本还是牢牢地掌握在他的手里,甩都甩不掉的那种。

太宰治刻意忽略掉那丝因希望落空而产生的淡淡空落感,开始思考着下次该让中原中也去哪里出差办公,时间越长越好。

然而,就连太宰治也意想不到的是,施加在中原中也身上的异能与他的[人间失格]发生了非常奇妙的反应,从而产生了一定微妙的时间差和对象错位。

当晚,中原中也回去之后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等第二天他再醒来的时候,什么89年的柏图斯,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的故事……他全都毫无障碍地get到了。

“那个混蛋家伙……”中原中也忍不住低声骂了一句,那双湛蓝色的漂亮眼眸里有怒意在燃烧。

>>05.别离这片心太远

“没有讨人厌的中也在果然好无聊啊……”太宰治百无聊赖地丢开手中的钢笔,办公桌上的文件因为某位消极怠工的首领再次堆积如山,当事人对此却熟视无睹,毫不在意。

守候在房间后方的干部已然换了一个人,他对这幅场景似乎早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地选择在后方做一尊耳聋眼瞎的雕塑。

太宰治目前正经历着名为“适应中原中也不在身边”的艰难过渡期。

明明前几次都是这么熬过来的,但是不知怎么的,或许是最近的中原中也给了他太多的“惊喜”,太宰治这次出现的“症状”,出乎意料的难熬且持久,而这不过是中原中也接受太宰治下达的任务,去出远差的第三天。

虽然知道是自己自作自受,但太宰治还是忍不住埋怨起了如今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里兢兢业业执行任务的某干部。

如果不是他最近突然对自己千依百顺、言听计从,他又怎么会……怀揣上不该有的渴望,甚至对虚假地活着这件令他厌恶至极的事都产生了些微的期待感。

太宰治一直很清楚,对他来说中原中是很特别的存在,他们互相讨厌却又无比契合,不管在哪个世界里,中原中也在太宰治的世界里从未缺席过,甚至一度成为了太宰治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那一部分。

中原中也对太宰治的影响太大了。

所以在太宰治通过[人间失格]消除了世界的“壁”,共享了主世界和其他书所创造的世界的太宰治的记忆后,他选择了远离中原中也,通过不断让出远差来缩短两人的相处时间,维持着脆弱易破的普通上下级关系。

理智警告他要时刻保持距离,而心却忍不住一再靠近,试图越界。

“总之,全部都是中也的错就对了。”太宰治不假思索地又往中原中也的脑袋上扣了一口黑锅。

首领办公室的大门就在这时毫无声息地开了,室内铺设的地毯吸取了一部分足音,再加上来人特意放轻了动作,脚步声几不可闻,只有守在后方的干部因绝佳的视野发现了他。

“中……”

那个人戴着皮质手套的食指抵在嘴唇上,示意他噤声,某位部下心领神会地点了下头,咽下即将脱口而出的敬称,又鬼使神差的转向了背对他们的方向。

“什么又是我的错?你这混蛋又在背着我说什么坏话?”中原中也单手撑在办公桌上,俯身逼近某位浑身上下都散发出颓废气息的罢工首领。

他穿着一身黑西服,戴着一顶颇为复古的黑色帽子,微卷的橘红色头发柔顺地垂下来,因为彼此的距离太过于靠近,太宰治甚至能隐隐约约闻到对方身上散发出的淡淡玫瑰甜香。

“中也为什么会在这里,公然违抗首领下达的命令,再加上没有通报就擅自进入首领的办公室,如果我不是个通情达理的boss,中也现在的行为就会被理解为——预谋篡位。”

中原中也维持着将半边脸贴在桌面上的不甚舒服的姿势,他晦涩难懂的视线在中原中也精致的脸上和微微敞开的领口处飘忽不定,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中原中也在一瞬间感觉到了被某种隐藏在黑雾中的大型危险动物盯上的脊背发凉感。

是错觉吧,中原中也强行忽略这突如其来的感觉,不以为意地回答着,“哈?那种事情怎么都无所谓吧,我对这个位子一点兴趣都没有,现在已经够我忙的了。”

所以别自顾自地想着,在一切结束之后,把这一堆烂摊子甩给我。

“……我交给你的任务完成了吗?”太宰治故意岔开话题。

“没有……不过我现在都已经是组织内的二把手,如果凡事还要亲事亲为,那我不就白养手下这些人了?”中原中也像是被踩中尾巴一般,立马直起身,理不直气也壮地说道。

“……”太宰治默默观察着近在眼前的人,这大概是中原中也第一次公然违抗来自上面的命令,或许是一向爱岗敬业的某干部还过不了心理的这一关,他不太自在地将脸藏在帽子底下,眼神闪躲,浑身上下都充斥着做了坏事心虚又梗着脖子不认错的虚张声势感。

这样别扭的中也好像更可爱了,太宰治不露声色地暗暗想道。

“中也说得很有道理,下次我会分配更配得上你的工作给你的,请务必好好期待~”

中原中也:“……”

>>06.他就不会远走

过了许久,中原中也似乎是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扬了扬一直藏在身后的酒瓶子,因为刚才的插科打诨,他差点忘了自己今天过来是来干什么的,“所以,要来一杯89年的柏图斯吗?”

“在工作时间肆意妄为地饮酒,中也今天是打算把港口Mafia的规定触犯遍吗?”太宰治轻飘飘地问道。

“现在是晚上七点四十二分,”中原中也瞟了一眼伫立在一旁的欧式立式挂钟,“就算是普通的上班族也到了下班时间了,我想组织不会做出这种压榨员工的事……你说呢,Boss?”

“既然中也都这么说了……”太宰治不置可否,接过中原中也递过来的高脚杯,榴红色的酒液在透明的介质里缓缓晃动,淡逸出细腻又丰厚的气味。

“这就是金钱的味道吧。”太宰治暗自嘀咕了一句,接着又问出了刚才就想问的问题,“所以中也怎么会突然想到约我喝酒?喝的还是这种贵到让人眼珠子都要蹦出来的葡萄酒?”

“喝酒不用讲究什么仪式感吧?”中原中也不明所以地反问了一句,他有点不自在地抹了抹鼻子,“而且,我觉得现在喝这瓶酒,再适合不过了。”

另一个世界的你可不是这么做的,在“我”叛逃出港口Mafia的当晚,那位中也很有仪式感地开瓶庆祝了吧,太宰治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中原中也端着高脚杯,抿了一小口甘醇的酒液,感受着浓烈又柔顺的口感在口腔里蔓延开来,继而再慢慢咽下。

重复几次之后,他的脸颊渐渐染上了淡淡的酒意,就连脖子都泛着绯红,而那双总是如宝石般闪烁着的湛蓝眼眸也不可避免地蒙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水雾。

显而易见的,本就酒量不好的中原中也,成功败给了几口89年的红酒。

“真是的,中也酒量这么差,竟然还约我喝酒……”

坐在沙发上的太宰治面带苦恼地看着迷迷糊糊发动了异能还不自知的中原中也。

趁着还未引起不必要的骚动,太宰治眼疾手快地将漂浮在半空中的中原中也拽进了怀里,又顺带接过因异能失效即将坠落的高脚杯。

“不要给我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啊,中也。”太宰治松松地环抱着中原中也,意有所指道。

“……太宰?”被酒意支配的大脑缓慢地接收着来自外界的信息,中原中也依稀听到了某个熟悉的声音,他有些晕乎乎地自太宰治的怀里抬起头,试图用模糊的视线去看清说话人的脸。

“是我哦,中也~看来还没醉到分不清人的地步嘛。”看着难得乖乖地跟自己待在一起的中也,太宰治低笑一声,心情也莫名奇妙地变好了点。

听到肯定的答复后,中原中也似乎放心了,他一头栽回太宰治的怀里,闷不吭声地顺着纽扣去寻找对方的领带,在确认好位置以后,一把扯住太宰治的领带,自以为气势汹汹的,实际软绵绵地瞪着他,“你这家伙,给我听好了!”

“我会一直看着你的,所以这次别想给我中途跑路。”

“如果真有人要杀了你,那也只能由我亲自动手。”

“所以,给我好好负起责任来啊,混账Boss。”

当最担心的事真正发生以后,太宰治反倒没那么忧虑了,他感觉到一直压在心头、悬而未决的那颗石头在缓缓下坠,心脏在一瞬间产生的空落感,让他有些不习惯。

牢牢掌握在太宰治手里的、早已烂熟于心的剧本,因为中原中也慢慢发生了一些改变,而这些微妙的改变,使既定的结局走向也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但是,太宰治意外的不讨厌这种改变,他甚至有些乐在其中。

“那中也记得要一直看着我啊。”太宰治绑着绷带的手虚虚地摩挲着中原中也的脸颊,如释重负地说道。

或许是气氛使然,或许是一时的荷尔蒙冲动,也不知道是谁先主动的,他们自然而然地吻到了一起,吻得温柔又缱绻,又仿佛要借此来确定彼此存在般的,妄图只靠一个吻就将对方征服。

这个世界是一个巨大的谎言,而他们却又无比真实地存在于,借彼此的温度来确定这一事实。

[别离这片心太远,他就不会远走。]

[别离这片心太远,你将迎来更好的自己。]

FIN.

评论(5)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