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摄取不足

破了个洞的小糖库🍬
门钥匙(嘘):candyautumn
随时会跑路,三连是最有效的动力源,每条评论都有认真看,感谢您的评论。
把所有的小❤️❤️献给我CP。

【彩良】事不过三

Summary:迷失方向的白鸟在坠落的时候邂逅了一颗只属于他的星星。

⚠️架空paro,有很多情节捏造。

——

即使现在回忆起来,白鸟蓝良仍然觉得自己和天城一彩的初遇从某种方面来说简直可以用糟糕透顶这个词来概括。


彼时的白鸟蓝良正和一群所谓的“朋友”在包厢里度过他毫无实质感的十六岁生日。

真心话大冒险似乎已经成为线下聚会的定番游戏,喝空的啤酒瓶被物尽其用,作为现成的游戏道具在勉强清出一小片空地的桌面上滴溜溜转了几圈再缓缓停下,瓶口最终指向了挤在众人当中的本日唯一主角。


周围层出不穷的起哄声险些要将金发少年悉数淹没,白鸟蓝良的呼吸微微一滞,摄入过多的酒精使他的大脑不可避免地变得有些迟钝,但读空气或许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本能反应,在场的人里应该没有人对他的真心话感兴趣吧,白鸟蓝良沉默了一会儿,仿佛破罐子破摔似的,又一次做出了违心的选择——“我选大冒险。”


这绝对是一场针对他的蓄谋已久的捉弄,被冻得瑟瑟发抖的白鸟蓝良有些苦涩地想道。


十一月末的冬天已经格外的冷,不过日落西山时分,这一片繁华的商业街已是华灯初上,街边的霓虹灯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彩,而此时的白鸟蓝良正穿着一身朋友不知从哪儿弄来的JK制服漫无目的地徘徊在街道上。

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白鸟蓝良收到的惩罚内容是【对陌生人说“可以去你家留宿吗?”,得到对方的肯定答复后,进入对方家中并拿到任意贴身衣物】。


由于短讯轰炸,白鸟蓝良放在制服口袋里的手机从一开始就在不断嗡嗡作响,正在寻找目标的金发少年原本不打算理会,或许是见他没什么反应,那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不但没有消停下来,反而变本加厉起来,再这样下去,过不了多久,他的手机就会因电量告急而关机罢工。

白鸟蓝良被震得彻底没脾气了,他气呼呼地踢了一下路边的易拉罐泄愤,原本干净的黑色圆头小皮鞋也因此沾上了一些灰尘。


现在反悔选真心话还来得及吗?

白鸟蓝良不情不愿地掏出手机由上至下挨个点进去查看未读消息,他的脑海里有这样一个念头一闪而过,也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他独自一人在这片区域徘徊的身影实在太过于惹眼,从刚才起白鸟蓝良就有一种被人暗中窥伺的不妙感觉,然而下一刻映入眼帘的消息却又让他不得不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相信白鸟不会让身为朋友的我失望的,对吧?ww】

白鸟蓝良的目光在某个字眼上短暂停顿了几秒,在此之前,他从没有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把“朋友”和“刺眼”、“讨厌”等若干贬义词联系在一起,他甚至很想反问对方一句,我们真的是朋友吗?

但是白鸟蓝良不能这么做,因为这是非常严重的NG行为,在别人眼里十分善于社交的白鸟蓝良才不会做出这种明显有悖自己人设的事情,不过这也意味着,刚满十六岁的白鸟蓝良即将再一次做出违背自己心意的错误选择。


“当然,再给我一点时间,我还没找到合适的目标……”白鸟蓝良一边小声嘟哝着,一边慢吞吞地用冻得通红的手指头戳着屏幕打字。

他实在太过于专注,以致于没有注意到前方必经的路上躺着一个被之前的自己踢远的易拉罐,结果自然是显而易见的,猝不及防被绊倒的白鸟蓝良整个人踉跄了一下,连捧在手里的手机都飞了出去,“……呜哇!”


下一秒,已经准备好和地面亲密接触的白鸟蓝良不期然一头栽进了某个人的怀中,直接被抱了个满怀。


“呜哇,危险!你还好吗?”走在路上恰巧被波及到的无辜路人天城一彩十分眼疾手快地将白鸟蓝良连人带手机一起接住。

也许是发现对方仍然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已经在这座城市里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天城一彩心里明白和陌生人抱在一起并不是什么[正确]的行为,但他还是没有立刻放开白鸟蓝良,只是试图和对方稍微拉开一些距离,然而这点距离却在白鸟蓝良突然伸出手抓住他的那一刻彻底缩减为零。


“……”白鸟蓝良意识到这是自己最后的机会,接下来再也不会有比眼前这位乐于助人的好心人更好的选择了,冰凉的手指紧紧攥住对方的外套,用力得仿佛像是抓住了唯一仅剩的救命稻草,白鸟蓝良的声音正因为羞耻微微发着抖,但他还是强迫自己将过于唐突的请求磕磕巴巴地说了出来,“请问,我,我可以去你家留宿吗?”


“唔姆,可以哦!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从刚才开始你的手机就一直在振动哦?说实话,我的手掌都因此发麻了。”


“……?!”白鸟蓝良没有想到会如此轻易地从对方口中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事已至此,他反而开始担心起这位似乎对他人毫不设防的奇怪陌生人了,他忧心忡忡地抬起头看向天城一彩,“不是,你就这样答应了?万一我是坏人怎么办?”


直到这时,白鸟蓝良才终于看清楚对方的模样,对方有着一张十分赏心悦目的脸,至少长得非常对他胃口,帅气又不失少年人特有的锋锐明朗,笑起来的时候又有些可爱,犹如春风拂面,迷得本就不在状态的金发少年变得更加晕头转向了。


“哈哈,你终于愿意把头抬起来了?给,这是你的手机。”天城一彩将手机递还给白鸟蓝良,弯腰拾起刚才情急之下被自己丢到一边的便利店袋子,然后牵住白鸟蓝良的手,拉着他往自己家的方向走,“我想真正的坏人应该不会主动说出自己是坏人,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好处,而且你的体格比我故乡的女性还要瘦弱……平时真的有在好好吃饭吗?”


“……”白鸟蓝良明白自己这是被对方看扁了,重新回到手里的手机还在震动个不停,白鸟蓝良不愿再继续维持这种虚假的朋友关系,索性将手机彻底关了机,借此还自己一个清静,他把手机胡乱塞进衣服口袋里,内心颇有些不服气,“别看我这样,我姑且还是有在好好吃饭的。”


“唔姆,那就好。虽然现在说可能已经晚了,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和我成为朋友!对了,我的名字是天城一彩,你呢?”


“呜哇,好突然!”不出意外,白鸟蓝良被吓了一跳,但是一想起自己不久前才对天城一彩本人提出过那么没有分寸的请求,现在只能说是彼此彼此,他眼神闪躲着继续说道,“我是白鸟蓝良……不过很遗憾,我不能成为你的朋友,因为我现在暂时不需要更多的朋友了。”


天城一彩锲而不舍地继续追问道:“已经拥有了那么多朋友的蓝良真的不能再多我一个朋友吗?朋友难道不是越多越好吗?还是说我有哪里做得不好,没资格做蓝良的朋友?”


白鸟蓝良突然发现他对步步紧逼又真诚纯粹的天城一彩没有丝毫抵抗力,假如是这样的阿彩,会不会接受那个为了迎合朋友甚至不惜放弃个人的爱好、无聊又懦弱的自己呢?


“完全不是这样的哦?”白鸟蓝良停下脚步,用力摇了摇头否认天城一彩最后的猜测,“阿彩……?我可以这样叫你吗?对不起,我不该对你说谎,我是个失败的胆小鬼,就连承认朋友很少的勇气都没有,我只是觉得你不应该和我这样一个糟糕的人做朋友……”


“……”天城一彩毫不犹豫地张开手臂,默默抱住情绪明显低落下来的白鸟蓝良,他的手掌有一下没一下地落在对方的背上以示安抚,“要和什么样的人做朋友是我的自由,就算是蓝良本人也不能自顾自帮我下决定,放心吧,就算现在知道了蓝良是个可爱的胆小鬼,我也已经喜欢上你了,如果可以,我想和你在未来变得更加要好,我亲爱的朋友♪”


“……”白鸟蓝良默不作声地在天城一彩怀里待了许久,渐渐的他似乎意识到有哪里不太对劲,狐疑说道,“阿彩能安慰我,我真的很感激就是了,但是我怎么感觉你像是在摸小猫小狗一样在摸我……?”


“唔姆,这也被蓝良发现了,蓝良果然很聪明,其实我现在正在宠物店做兼职,所以照顾小动物对我来说已经非常得心应手了☆”天城一彩笑眯眯地回答道。


“……真是的,我并没有夸你的意思哦,阿彩?”


“这些现在都不重要了,蓝良,我们快走吧,我家就在前面,刚才怕你不好意思没和你说,附近的街坊邻居一直在看着我们呢。”


“噫,你怎么不早说?!”白鸟蓝良宛如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瞬间炸了毛,做贼心虚一般立刻跟着天城一彩快步往前走,过了许久,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轻快的脚步也慢了下来,他手足无措地拽住不断往前走的天城一彩,“等等,阿彩,这可是我第一次去朋友家里,完全没有做过心理准备,要不我还是改天再来吧?”


“可是,蓝良,我家已经到了哦,你真的不进来吗?”天城一彩慢条斯理地朝白鸟蓝良敞开面前的大门,无比耐心地再次询问道。


“……呜,那我就打扰了?”

白鸟蓝良不由自主深吸一口气,然后鼓起勇气走了进去 ,这是十六岁的白鸟蓝良做出的第一个完全遵从自己内心的真心实意的选择。


“欢迎光临,我的朋友。”


Fin.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